山吹土土尼

别忘记你提笔的初心——纵我有千万种遗憾,还好我有支笔能塑造亿亿个梦

[莱万乙女]得偿所愿C8

🌷迟佳(Janine)✖️莱万,第三人称

🌷让人震惊的更新频率,我也很震惊那种



 

莱万甚至贴心地给迟佳在床头放了杯水,而迟佳在充满男人熟悉的味道的床褥间辗转反侧,罕见的失眠了。

她明明困极却完全睡不着,直到后半夜才有些倦倦睡去,又在凌晨感知到自己发烫的身子的时候才知道莱万叮嘱她的“他就在隔壁”是什么意思。

 

她有些头晕脑胀地坐起身来,想要摸开床头灯时却误把床头的水杯扫落在地,玻璃应声而碎之后迟佳悄悄清醒了两分,却在下地想要躲避玻璃碎片时没站稳往后退了两步摔倒在地,头“咚”地一声撞在后面的柜门上。

 

“嘶……”

迟佳狠狠皱起眉来,连眼里都渗出了生理眼泪。

 

不多时,她的房门被敲响,“迟佳?”

来人话里带着几分急切。

 

迟佳软绵绵地应了声,手捂住自己撞痛的后脑勺表情狰狞了一瞬,随即又倒吸一口凉气。

本想站起来的时候又听到莱万在门外的声音:“佳佳,你还好吗?我可以进去吗?”

 

她实在提不起力气来,只看了眼自己的睡衣,跟门外应了声,索性又窝在了地上。

 

莱万进来看到迟佳的样子时皱起眉来,又见女孩想要自己撑着起身的样子时快步走到她身边——

 

“别动。”

 

男人轻而易举地打横抱起了迟佳,女孩窝在他怀里的时候莱万只觉得她身子滚烫,叫他忍不住紧了紧怀抱。

 

迟佳被突然升高的视线吓了一跳,下意识攀住莱万的肩膀,可他结实有力的臂膊叫她莫名放下心来,浆糊糊的脑子只让她凭着本能般靠进他怀里。

 

避开地上的玻璃碴把女孩又放到床上的时候莱万大掌搭在她额间,感受到她好像贪恋地蹭了蹭之后轻啧一声,温声唤道:“佳佳,你先躺一会,我去拿药。”

 

迟佳“嗯”了声,手指却还是搭在他的家居服上,莱万心下软了下来,理了理迟佳的碎发,握住她的手腕把她的手塞回被子里。

 

拿回药来莱万看着迟佳眉心打结整个人都窝在床褥里抱着被子的样子也忍不住皱起眉来,心里有些酸涩地又探了探她的额头。

“先把药吃了。”

 

迟佳闻言顺从地坐起身来,努力睁着眼看他,声音有些发哑,却还没忘了保持客气,“给你添麻烦了……”

 

莱万这才后悔没听穆勒的“直接冲”,或许以男友的身份陪在女孩身边她才能少一些不自在。

他没说话,只是先把退烧药放在女孩手心又把水杯递到她嘴边。

 

等迟佳吃完药,莱万才再次开口:“佳佳——”他顿了半晌,“照顾你并不是一个麻烦。”

 

迟佳眨了眨眼,脑子有些迟钝地想要弄明白他的意思,却见男人又笑了起来,抚了下她的脑袋,“没什么,睡吧,我在这陪着你。”

 

她便应了声又躺了回去,下意识想要抱起一团被子的时候莱万才明白她那一床玩偶都是干嘛的,他有些哭笑不得地把另外一边的枕头拿过来塞到女孩怀里,又给她盖好被子。

 

本以为女孩可以就这样入睡,哪知道她又再次嘟囔着开口:“Lewy——”

 

“嗯?”

莱万应着,视线停留在她有些红润的脸颊上。

 

“你的睡眠不是很重要吗,你先去睡吧,明天我就好了。”

 

莱万闻言瞬间哑然,看着她不太安稳的睡颜说不出话来,心里像是被填满了一般,半晌,直到他喉头有些酸涩,才应了下来:“好,那你睡吧。”

 

女孩大概是累极,应了声后便沉沉睡去,她有些圆顿的五官轮廓在昏黄不甚明亮的灯光下显得更加文静,像是莹莹散发着柔光的珍珠,他本来因为她的发烧有些焦躁担忧的心渐渐平复了下来,轻轻抚平她因为难受皱起的眉头,双眸注视了她许久。

刚刚抱着她时只担心和心疼居多,现在静下心来在想,女孩带着些依靠窝在他怀里的时候他只觉得自己心里满是熨帖和满足,他本觉得女孩身量高挑,却没想到抱起来还是小小一只软绵绵的,叫人忍不住放轻动作。

 

半晌,当他察觉到自己心底生出的温柔都快要溢出时,他才缓缓凑近她光洁的额头,珍视地落下一吻。

 

*

迟佳再次醒过来时额角还有些酸胀,看到一边长沙发上横躺着的男人时伸懒腰的动作猛然顿住,连手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好。

 

莱万则听到动静醒了过来,边揉着眼边走到床边,自然地伸手去探她额头的温度,边问她:“感觉怎么样?”

 

迟佳没回答这个,只带了些手足无措有几分呆呆地问:“你在这睡了一晚上?”

 

莱万笑了下,伸手轻轻弹了下女孩的额头,“问你感觉怎么样。”

 

迟佳不知道怎么回事,明明只是一晚过去,莱万完全像是变了个人一样,就像……

原本横亘在他们之间的隔膜消失了。

 

她有些不敢看波兰人的蓝灰色眼睛,颇是不自在地眼神躲闪了一瞬,声若蚊蝇答道:“还……还好。”

 

“我煲了点粥,还有一样东西我想你或许会喜欢。”

莱万没管她的怔愣,只大掌又触碰了她额角一下,确定不再烧了之后离开时把她脸侧碎发别到耳后。

“你要请假吗,可以先吃了饭和药一会再睡一会。”

 

迟佳瞪大双眼,还没来得及为男人亲昵的动作脸红,就有些慌乱地想起来自己还没跟索尼娅请假。

 

随即莱万的声音及时响起:“我跟索尼娅说你可能会晚去一些,但或许你还可以多休息一下?”

 

“你……”迟佳有些结巴,不敢想索尼娅会怎么想她和莱万的关系。

 

男人却一眼看出女孩的局促,出言安慰道:“别担心,我叮嘱过索尼娅的,她不会乱说。”

 

迟佳眨了眨眼,又后知后觉地泛上羞赧来——她还记得男人昨天把自己抱在怀里的感觉,结实的臂膊圈住自己的时候她。

跟着莱万走出卧室来看到餐厅里的罐头时迟佳瞬间惊讶地转过头来,眼里满是要溢出来的惊喜,“你怎么知道……”

 

莱万并没有多说什么,只上来揉了揉女孩的头,轻轻带着她往餐桌处走,“不过只许吃一块。”

他在看到女孩眼里的光亮时就知道自己做的没错,迟佳睡的很不安稳,几乎是过一会他就要去看一下她有没有盖好被子,她睡意朦胧中呢喃出一句中文后舔了舔有些干裂的嘴唇,他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又轻声追问,最终好不容易拼凑出个罐头来。

他此时更后悔自己对中国文化了解不多,从网上搜索半天确定了黄桃罐头后一大早赶着超市开门买回来的做法是正确的,他甚至有些庆幸自己能为她做些什么。

 

“迟佳——”莱万看着仅仅一口黄桃罐头就幸福地有些摇晃的女孩,忍俊不禁的同时又忽然局促了起来,那种迟佳在现场观赛的开场时的紧张又回到了他身上。

他眼前跑马灯似地过,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才跟女孩认识不过月余,就像在她身上找到了某种久违的归属感一样。

 

“第一次见面你说我是你最喜欢的球员,那你有没有想过,在将来的某一天让我变成你的依靠?”

 

在迟佳想要开口说些什么的时候,莱万急急打断她,声音却是一如既往的坚定,“你别急着回答。”

男人把电饭煲打开,盛出白粥来放到迟佳面前,“你只当我是你普通的同事,我们先相处一段时间。”

 

迟佳心脏似是被什么击中了一般,莱万的话太过真诚又动人,以至于她大脑里出现了短暂的空白,随即是猛烈炸开的烟花。

她忽地感觉自己全部语言系统被打乱,半晌,她才找到了自己的声音。

 

她对上波兰人眨也不眨盯着自己的双眼,微微歪了歪头,“所以你昨晚是听到我在梦里说黄桃罐头了吗?”

 

莱万一时间没跟上女孩有些跳跃的思维,懵了一瞬却还是实话实说应了下来。

 

“所以情人节那天的玫瑰也是你送的。”

迟佳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肯定过什么。

 

“你怎么知道?”

这次惊讶的变成莱万,下一秒他似有察觉地试探问道:“是花店老板告诉你的?”

 

迟佳这次却不再回答,只抿着唇笑了起来,抱着空了的碗放到了一旁的水池里,莱万再次跟着过来示意他来刷碗就好,却在看到她的表情后自己也忍不住笑了起来——女孩面上的开心像是要咕嘟咕嘟冒出来的粉红泡泡,不仅围绕在她的周围,连他似乎也要被亲密地包裹进去。

是以,他又故意侧过脸靠近迟佳追问:“所以可以吗?”

 

迟佳眉眼弯弯,笑意怎么都止不住,并不回答他这个,只把碗放在洗手池里,洗干净手后转过身来稍稍仰起脸来问他:“那我可以抱你一下吗?”

 

莱万看着女孩灵动的眸子,也跟着笑了起来,微微俯下身去揽住女孩的腰肢把她拥入怀中,另一只手则抚了抚她柔顺的长发。

 

迟佳轻轻踮脚把手搭在莱万的肩膀上,又贴近了他些许。

“Lewy……”

她喃喃低语,呼吸间全是他清冽的味道。

 

莱万被女孩抱了个满怀,他视线落在女孩发顶时自己也忍不住扬起嘴角笑了起来,“那我一会去训练,你再睡一会?”莱万看着女孩,揉了揉她的头发。

 

迟佳点了点头,目送他出门后才再次坐回餐厅的凳子上。

再次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打开黄桃罐头的盖子时,她才有些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自己和莱万这样似乎像极了一起生活多年的夫妻,被这样的想法弄得有些脸红的迟佳选择再吃两块黄桃罐头压压惊。

 

莱万今天并没有在俱乐部加练,他拎着Jellycat的纸袋进来时迟佳正有些慌乱地想要盖上黄桃罐头的盖子,对上莱万含笑不语的表情时迟佳干巴巴地“嘿嘿”了两声。

随即她看向男人手里的纸袋惊喜又不敢置信地出言:“你怎么……”

 

接着,莱万有些哭笑不得地无奈看着女孩,从纸袋里把大只雪龙玩偶拽了出来。

 

“雪龙!”

她猛地站起来,膝盖“砰”地撞上茶几边角,还不等莱万来扶她,就单脚跳着来到男人面前,满脸笑意想要接过他手里的玩偶。

 

哪知男人却躲了一下,把玩偶背到自己身后,“这是给乖乖吃药的小朋友的奖励,”莱万看了眼桌上明显比他离开时少了不少的黄桃罐头,“不给偷吃黄桃罐头的坏小孩。”

 

“Lewy!”迟佳有些跳脚般不自觉撒娇,原地踮了两下脚笑嗔着看他。

 

莱万看着她的样子心底一片柔软,她终于又回到之前的模样,愿意在他面前袒露自己真实的模样,他把大掌放在她发顶揉了揉,才把奶白色的毛绒龙递到女孩怀里,“看你有巴塞罗那熊了,就买了这只,你可以抱着睡觉。”

 

迟佳先是蹭了蹭雪龙毛茸茸的脑袋,又带着几分讨好地拖长声音笑,“Lewy,你真好——”

 

男人则气声笑了下,等手掌热乎了才搭上她的额头,又轻敲了下她的脑袋,“不许在这跟我嬉皮笑脸的。偷吃黄桃罐头的事绕不过去。”

话虽这么说,可莱万语气里的无奈和宠溺却怎么都藏不住,又缓着声音问她:“刚刚磕疼了没有?”

 

“没有啦!”

迟佳满心满眼都是自己刚刚收到的崽崽,又侧着头抬眼看向莱万征求他意见:“你说给它取名叫什么好?”

 

莱万那双蓝色眼睛落在女孩怀里的毛绒玩偶一眼,明明自己在店里一眼就相中了这只雪龙,此时他却看它怎么都不顺眼了起来。

“它还能有自己的名字?”

 

“当然啦!”

迟佳转过身去拿自己的手机,准备给莱万介绍自己的“宝贝们”,却没想到雪龙的尾巴打在莱万腿上。

 

……

这小b崽子烦死了。

莱万皱起眉来盯住雪龙一双黑亮的眼睛。

 

“或许你想给它起个名字吗?”

迟佳没察觉到男人和玩偶之间的“争斗”,扭过头来时莱万则很好地收敛了神色。

 

“我可以吗?”

莱万看向女孩棕色的瞳仁。

 

“当然呀,你是它爸……”

迟佳倒是把后面的话全都收了回去,可“Vater”前面的发音一出来,莱万就忍不住又笑了起来。

“所以你是它妈妈吗?”

 

迟佳这次没再出声,只眼睛含着一层水雾睨了他一眼。

 

“中文的‘健康’怎么说?”

莱万看向迟佳,蓝色眼睛里的诚挚快要满溢出来,面前女孩还不是活力满满的样子,不知是吃黄头罐头太多还是怎么,嗓子也有些沙哑,只双眸看向他是全是不再遮掩不再躲藏的喜欢。

他想,如果叫他起名,那这只龙大概会叫这个名字。

 

“康康?”

迟佳心脏好像被小锤敲了一下,发出的回声都在告诉她面前男人的意思。

 

“康康。”

莱万跟着学了声,语调缓慢还带着几分不确定,他手搭上雪龙的头,捏了捏它卡其色的耳朵,看着它乌溜溜的眼睛,“希望你永远健康平安。”

 

迟佳眨了眨眼,忽地觉得眼眶有些酸胀。

“Lewy——”

 

看着男人眉眼弯弯看过来的视线,她还是把后面的话悉数收回,今上午纪瑜跟她发的消息仍旧在她脑海里盘旋:

「我就说啊,谁对‘妹妹’那么好?」

「你做为‘人蜜’已经够格了,可你有没有想过我们万子是想跟你谈恋爱,而不是找球迷后援会会长啊?」

 

所以她那句“我愿意”就不合时宜,也不应该在此刻说出口。

 

莱万则似是懂了她未尽之言,从她手里轻柔接过“康康”,只定定看着她开口:“佳佳,你别急。”





雪龙康康:嘎?我不应该在家里,我应该在车底

:雪龙我呀,就没受过这样的委屈!

评论(15)

热度(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