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吹土土尼

别忘记你提笔的初心——纵我有千万种遗憾,还好我有支笔能塑造亿亿个梦


其实慕尼黑之旅还挺有意思的,选择这个日期是我研究了众多经验贴,主场周六比赛、周日一般会有公开训练,而且提前两周那时候看还有晴天,结果7号后得知赛季末不仅没有公开训练的安排,天气也变成了各种下雨。

于是我知道这场旅行大概注定会有遗憾,难过之后也只能尽数接受。


出发前一天搜了攻略贴,说还可以送大巴,我心念一动,又掏出搁置许久、甚至是刚刚开了个头的Q版小人头来,下午四点多到八点多,二娃、鸡哥、斑比、小新、索默、狗不理、卷子和科皇我匆匆画了几个,却还有想画的没画完——这时候我只抱着哪怕有一点点希望也要试试的想法,还不知道有更大的惊喜等着我。


然后去boots打印的时候想着,或许我应该打印一张全家福,这样要是遇上我没画到的仁也能让他们签个名,翻着翻着不知怎的到了“schedule”界面,当5月16的日程出现两个的时候我心里轻轻咯噔了一声。

我知道,或许有什么东西发生了。


然后是颤抖着手给客服打电话改签、又加了一晚酒店、计划16号的一切。

然后又后知后觉地庆幸,幸好我抱着一丝丝希望画了几个小人头,不然此刻我去过两手空空去,肯定又要懊悔到跺脚。



赛前一个晚上在地铁站走的时候就有两个拜仁球迷老爷爷喝的醉呼呼抱着彼此肩膀唱好多年前的队歌,在麦当劳门口端着杯麦咖啡脸红扑扑地为第二天的比赛大声歌唱;

那场比赛本来以为又是坐牢局,结果Ja到让我觉得好像回到了之前的饼,赛前跟朋友说我能不能加入本地球迷的合照,没想到赛后身后大哥们主动问我是不是拜仁球迷能不能跟我合照,仅仅因为我“参与度”过高,大概是片区喊得声音最大的MVP;

第二天本来只想去赛本纳大街逛逛,还有一百来米的时候就看到车库门口有一些球迷,我加速跑过去真的有人在蹲车库,还碰见三个大概比他们本身年龄都大的小球迷,每辆球员的车都认得百分百准,还用德语跟我不通畅的沟通,问我舒波莫廷进去没有;

于帕人好好,就是香水味我不太爱(嘿嘿),小伊布看起来像我哥,后来一搜才知道只是长得有点急(真不礼貌啊),穆勒也停车跟小球迷合影,奈何我没挤过去,但是保安大哥拿来了莫廷、斑比和卷的签名卡,也算没白蹲;

匆匆忙忙赶到打折购物村结果发现本来想买的百岁山款没有了,大哥跟我说“可是莱万已经不在拜仁踢球了”,可我还是答“但我还是想要一件他的球衣”,毕竟是足坛初恋,不是吗?本来想买啤酒节酒红色款,后来大哥强烈推荐同价位球员版,印出号来之后大哥和我对视一笑,这也是属于我的得偿所愿;

后来公开训练那天就有点把之前全部运气给花光了的感觉,阴雨、低温,在北边的卷和我跑过去他下班了的事实,让我到现在都没缓过来,可是、可是——超级耐心人超超超好的德胖,一边说着在下雨一边还跟我们每个人都拍了照甚至给一个姐妹to签的科皇(以后说起来我也是给科皇打过伞的人了),邪魅一笑的鸡哥,乌尔赖希的亲签;

甚至后来又在雨中蹲车库的时候遇上了非常非常非常好的球迷朋友留学生们,如果没有他们我真的会提前开e,他们的伞、他们的鼓励、他们的一起等待和陪伴让我的公开训练日好像并非阴雨连绵,我想,很可以了;

后来赶飞机过安检的时候我把围巾放在里面,结果有个工作人员开始翻动围巾,问我是拜仁球迷吗,又跟其他正在过安检的人嘀嘀咕咕,他跟我趾高气昂地说“Byebye”的时候我还礼貌回他,后来反应过来,我应该同样阴阳怪气地回“see ya”。


对于饼子的记忆实在称得上是drama的很,有极大的圆满的不敢想的收获,也有巨大的遗憾和失落空荡荡,可是……对我一个喜欢足球没多少年,从今年才正儿八经狠狠爱上的暂居伦敦“伪球迷”来说,我们不仅有空间的距离,还有其他诸多因素横亘在我们之间,今天的一切遗憾不过是世界留给我将来生命的一些机会,或许我今天的不圆满和缺憾,都会在某个未来悉数补齐——我坚信这一点。


那就——不知道哪个未来的某天再见啦!


评论(4)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