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吹土土尼

别忘记你提笔的初心——纵我有千万种遗憾,还好我有支笔能塑造亿亿个梦

[莱万乙女]得偿所愿C7

🌷迟佳(Janine)✖️莱万,第三人称

🌷希望自己能保持周更吧最近三次元事太多了🥹



莱万直到聚会结束才有机会跟迟佳交流,他看着又要马上隐没入人群的女孩,出声叫道,“迟佳——”

 

迟佳耳尖一动,她不喜欢只单单是听到他叫自己名字就心动的自己,可还是叹了口气,停住脚步转过身来,“怎么了?”

 

她面上笑意盈盈,却让莱万感受不到半分开心。

男人有些无奈地皱起眉来,他对于她这个年纪女孩想些什么丝毫摸不着头绪,好像自从情人节那天两人之间的关系就变得怪怪的,女孩变得更加沉默和疏离,他们似乎又回到了最开始的样子——不,甚至要比最开始还要糟糕,迟佳现在全然一副躲着他的样子。

 

他搞不懂女孩是怎么想的,她IG动态里的“wanzi”、跟格拉利什福登看起来亲密的合照、对他愈发冷淡下来的态度……不知道是失控的感觉还是与迟佳好像越远的距离都让他很是不舒服。

尽管安娜跟他耳提面命多次,可他仍旧语气忍不住急了几分,“怎么没回消息?”

 

迟佳被男人着急的语气吓了一跳,瞪大眼睛看着男人,想通过眨眼的方式压制住又开始泛酸发热的泪意。

 

对上女孩雾蒙蒙的双眼,莱万还是叹了口气,“我可能有时候考虑不到很多事,如果有什么做的不合适的地方你可以直接告诉我。”

 

而回应他的只有迟佳垂下的脑袋和坚定的摇头,“没有,你做的哪里都很好。”

 

莱万不知道女孩用了多大的力气才说出这句话,他下意识相信了迟佳所说的一切,正侧脸露出深深的酒窝准备问迟佳要不要送她回家时却听得卢卡斯叫她:“Janine!”

 

迟佳瞬间跟他拉开了距离,“那我先过去了,你路上开车小心,早点休息。”

 

莱万未尽的话全部被堵在了嘴里,他看着女孩头也不回地往卢卡斯那边跑过去,又一路跑跟万纳小伊布他们一一打过招呼去。

他看着女孩站在其他人之间,她似乎离他很远,却又似乎与他们那群年纪更相仿的小孩更合拍。

 

“所以我的意思是让你直接冲。”

穆勒不知道什么时候又站到了莱万身后,他不认为直接把话说开不是一件好事,尤其是在这种情况下。

 

“可她应该还没准备好。”

莱万其实更想知道女孩对自己是对于偶像的崇拜和遥望,还是希望心意相通的喜欢。

 

“Lewy,你看她的眼睛。”

穆勒沉吟了许久,再次开口。

她眼睛里全是信任和依赖,明明你在高位,她还要把一切主动权交在你手里,她只会在碰壁后后退,可从来没有收回爱意。

 

*

「你要不去算一算。」

 

看到纪瑜的消息后迟佳顿了顿,随即起身去书柜里储物柜里翻找起来。

 

「图片」

「纪老师,没想到吧,我会自己给自己一个答案。」

 

「?」

 

半小时后还没收到迟佳回复的纪瑜再次发了个问号过去,这次却立刻收到了对面的回复:「挺久没解牌了,明天找几个人练练手。」

 

「?你小子挺狠啊。」

 

而迟佳则是看着自己面前的牌阵,托着腮悠悠叹了口气。

她忽地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继续解下去了。

 

*

“你们这应该不算‘玩物丧志’吧?”

迟佳在打开塔罗牌盒子之前再三确认。

 

“不算不算,”斑比摆着手连声道,“我们这都是下班时间了。”

 

迟佳一挑眉,生了个坏笑,“那就先从你开始。”

 

斑比登时瞪大眼睛一副小鹿惊恐的样子,围坐的几人则发出笑声来。

 

“不占大事,三天内桃花运、某个队友想不想揍你一顿,这种小事都可以来看看。”迟佳冲斑比笑了一下,“以示准头先给你占一占最喜欢昨天哪个生日礼物。”

 

“啊?”穆夏拉倒没想到第一个被拿来开刀的是自己。

 

“这件礼物跟运动有关?”迟佳眨了眨眼睛,双眸含笑打趣,“不会是我送你的篮球吧?”

 

穆夏拉略一思索,还没想出个所以然来,就又听迟佳继续解牌,“可是怎么是水象星座,天蝎座?”

接着,她就听到阿方索笑了声。

 

“是戴维斯送你的礼物!”

迟佳反应过来,笑着回头看阿方索,随即又伤心道:“啊——我还以为我捏的瓷制玩偶会给我加分呢。”

 

穆夏拉挠了挠头,有些手忙脚乱地指了指最后一张牌,“肯定还有别的!这张牌的意思肯定是摇摆不定的意思!”

 

迟佳含笑看了眼最后一张权杖二,一手把牌摸了过来放到手里,“不告诉你。”

说完,她冲站着看热闹的大家叫了声:“还有没有想占卜的?”

 

帕瓦尔坐在她对面的时候她有些意外地挑了挑眉,还没等她发问,对面卷毛就自己说道:“刚刚跟卢卡斯猜拳输了被压过来的。”

 

迟佳略一挑眉没忍住笑着点头,“所以你想看看什么?”

 

“给他看看下一任女朋友!”

卢卡斯又凑了过来,指着帕瓦尔插言。

 

迟佳看着有些不好意思的卷毛,笑了声,开始抽牌,而帕瓦尔则在女孩熟练的动作里脸慢慢红了起来。

 

“你有空在这里远望不如加入他们。”

科曼看着今天状态有些不对的波兰人开口,他知道9号前锋永不满足,可最起码作为一个过来人来说,在感情上不该是这么个“不满足”法。

 

“我多大,他们多大?”莱万笑着应他,摇着头往一边走。

 

“那Janine又多大?”

科曼反问。

 

莱万脚步一停,看向法国人,“托马斯跟你说的?”

 

“?”

科曼有些不明白,他扒拉了一下头发问莱万:“是人小姑娘的喜欢和偏爱还不够明显还是你眼里的占有欲有半分作假,谁看不出来?”

 

莱万眨了眨眼,将将露出若有所思的神色,就看到不远处迟佳被卢卡斯拦了下来。

 

“拜托!给我也算一下嘛!”

卢卡斯一副委屈狗勾的样子,双眉紧蹙眼角下垂,就差尾巴在身后摇啊摇了。

 

“Luci……”迟佳皱了皱眉有些无奈,“不管怎么说你还没离婚不是吗?”

 

“可你也没跟帕瓦尔好好解牌啊——”卢卡斯戳了戳帕瓦尔,随即卷毛也跟着有些不满地点了点头。

 

“……”迟佳受不住这两只巨型犬的缠,做了个“停”的手势,“我再给本杰明重新占一次嘛,然后其他主题卢卡斯可以随意挑。”

 

卢卡斯笑了下,正要应下,就听到纳格尔斯曼的声音响起:“你们在这干嘛呢?”

 

迟佳像上课走神被老师抓包的学生一样手一抖,随即被帕瓦尔安慰了一下,两人跟纳帅解释:“就是休息放松一下。”

 

纳格尔斯曼扫了眼摆在桌上还没收起来的塔罗牌,又打量了脸都有些发红的迟佳一眼,应了声。

 

“记得早点回去。”

纳格尔斯曼撂下这句话又看向垂着头的迟佳,“你跟我来一下。”

 

眼见着迟佳跟纳格尔斯曼出了休息室,莱万才过来给了卢卡斯和帕瓦尔一人一个脑瓜崩,“你们俩!”

男人在球队里算是老人,近乎有绝对的话语权,最起码两人对上莱万“给我等着”的表情后实打实地感受到了几分后背发凉。

 

纳格尔斯曼记得这个女生,在录制拜年视频的时候她有条不紊和沉着冷静的表现与她看起来文静腼腆的长相甚至有些反差地给他留下了印象。

“索尼娅也一直说你是一个认真负责的女生,”纳格尔斯曼想了想,“虽然我知道这也就是个游戏,而且是在下班时间,但还是……”

他还没想好怎么尽量表达自己的意思,就听女孩开口:“抱歉抱歉,这次是我没注意,我下次会把控时间的。”

 

“……”

迟佳的认错态度太过积极诚恳,一时间倒让他无话可说,半晌他才再次开口,“但你可以在团建的时候带过去,”纳格尔斯曼倒也还挺感兴趣的,他笑了下,“看起来还挺有意思的。”

 

“好的!”迟佳乐呵呵地应下,也丝毫不恼或是胆怯的样子。

 

纳格尔斯曼多看了女孩一眼,点了点头示意她可以回去收拾东西准备下班了。

 

直到看着女孩离开,莱万才出现,他甚至轻呼了口气。

 

“怕我骂她?”

 

“也不是,”莱万皱了皱眉想了想应该怎么表达更合适,“有些担心她应付不来。”

 

“结果怎么样?”

 

波兰人思忖片刻,一双浅蓝色眸子里又泛起涟漪,甚至面上都带了几分与有荣焉,“让我惊喜,也没让我失望。”

他越接触迟佳就越觉得她像是极度需要保护的脆弱的小女孩,却又在她一次次的处事中发现她的另一面,她像是一处永不干涸汩汩的清泉,永远能给他惊喜。

 

纳格尔斯曼则笑了声,拍了拍莱万的肩膀跟他一起往回走。

 

*

迟佳一如前些天并没有坐莱万的车回去,她已经记不清两人有多久没有坐在一起好好讲过话了。

今天纳帅跟她说的看似对她没有影响,可也并非如此,好像自从跟莱万闹别扭之后,连同中文平台的运营、在俱乐部遇到的事、自己的论文进度等等都都变得没那么顺利了。

 

从Müller 买了点日用品后,迟佳晃荡在大街上。

 

“这么大冷天你还不回家在外面瞎溜什么呢。”

电话那头的纪瑜实在是不理解慕尼黑的晚上有什么好逛的。

 

“……我敦子作息了不可以吗?”迟佳喝了口啤酒,叹了口气,她还是没法跟好友说出自己占的牌面。

 

“你明天不还要上班?”纪瑜皱起眉来,“别跟我说你想蓬头垢面地出现在万子哥面前。”

 

“……跟我有什么关系。”

话虽这么说,可迟佳仍是乖乖回了家,直到她准备打开喷头时——

“啊……”

迟佳被水龙头里冰凉的水喷了一身,下意识拿手去堵,在下一秒就反应过来自己的蠢笨,又手忙脚乱地伸手去够搭在一旁的毛巾。

好歹先用毛巾堵住还在往外喷水的水龙头,迟佳又跑到总阀门处,好歹找了半天先把“水漫金山”的状况给止住了。

 

翻出抽屉里的水龙头替换装后,她打开手机开始搜索更换的方法。

半晌,她绝望地摁灭了手机屏幕,开始跟房东联系。

得知房东在北威州出差,最快也要明天回来时,迟佳头大地捏了捏眉心。

 

在某红书发帖求助等待的同时,迟佳窝在了暖气片旁边,给索尼娅发的两条消息都没得到回应后她叹了口气,不抱任何希望地点开穆勒的对话框。

给穆勒发完消息,她又点开酒店预订的网站。

 

看了半会,迟佳低低骂了声,随即给纪瑜发了个“fork①”后把手机反扣放在了地板上。

总得给我十五分钟缓一缓,迟佳把头埋在双腿间蜷缩成一团想着,可心里的烦躁却一时半会儿都反不过来。

 

穆勒的消息刚刚送达不多时,甚至她还没来得及发完感谢的消息,家里的门铃就响了起来。

 

“Lewy?”

他站在她家门口,离得她很近,身上还带着些许凉意,迟佳心跳顿时控制不住了起来,却还是赶紧把他请进门来。

 

莱万进屋后先看了眼女孩,见她一切如常,才把目光放在屋里的惨状上。

他没多想,只单手从脖颈后方拎起自己的卫衣领子脱了下来,回过头去就对上迟佳瞪大的一双杏眼和慢慢蔓延到整张脸上的红意。

 

跟莱万眼神对上后迟佳有些慌张地别开眼去,随即被他的一声轻笑搞的耳根都软了几分。

 

男人走到迟佳身边把自己的卫衣帽子罩到了她脸上。

“只是怕湿了衣服一会比较麻烦罢了。”

 

迟佳自然不敢再动,只闷闷地应了一声,却在听到他进入洗手间后有些心痒地忍不住想把盖在自己脸上的帽子拿下来。

 

莱万一出洗手间便看到迟佳这副样子,仍旧乖乖地坐在那里,而自己宽大的卫衣被她捏着一角,叫他忍不住心痒。

 

他俯身弯下腰来把帽子轻轻撩开一角,在女孩的视线接触到他的身体之前,把大掌轻轻落在她的眼皮上。

“你有没有扳手?”

 

“房东好像留了一个工具箱在这儿……”

他的大手因为刚刚从自己家破烂的水龙头里出来,还带着些许的凉意,迟佳忍不住瑟缩了下。

 

男人则感受着女孩纤长的睫毛在他掌心微微颤抖的触感,轻啧了一声。

他按照迟佳的指示从柜橱中拿出工具箱后,看了一眼又乖乖把帽子扣在脸上的女孩,笑了一声,“拿下来吧,别闷坏了。”

 

迟佳这才几不可闻地发出一声“嗯”来。

 

莱万几下就把坏掉的水龙头修好,出来后就见到迟佳正拿着拖把一点点擦拭房间地面上的水渍。

 

女孩一听到他的脚步声便有些兴奋地转过身来,视线却立刻飘忽到其他地方不敢再看他,“修好了吗?”

 

莱万应了一下,便听到迟佳抑制不住喜悦地叫了出来:“Lewy!你也太厉害了吧!”

随即又急急走到桌子边拿起 一块毛巾和一包纸走近他,“抱歉因为家里面没有多余的新毛巾,但我每天都有洗……或者你用纸也可以的。”

 

面前女孩在暖黄色的灯光下满眼皆是信赖,含笑看向他时眼里好像缀满了细碎的星辰,他恍然想到托马斯跟他说的——“你看她的眼睛”。

莱万感觉自己的心脏又不受控制地跳动了起来,他喉结滚动一下,错开眼去,大掌轻轻拍了拍迟佳的脑袋,“别紧张Janine。”

随即非常自然地接过迟佳手里的毛巾。

 

女孩常用的洗衣液香味扑面而来,像是她此刻紧紧贴着他一样,莱万此时竟有些后悔没有选择那包平平无奇的纸巾。

 

“因为不知道你能喝什么,我给你倒了杯水。”

等男人擦干净自己身上穿好卫衣后,迟佳有些慌忙地说道。

 

男人则笑了下,对上女孩的眼睛打趣:“我会吃人吗?”

却发现女孩没有像往常一样结巴着脸红着或是带着嗔怒地回他,女孩只是怔愣了一瞬,随即摇了摇头,“不会啦,我只是……”磕绊了一下,迟佳似乎才想到怎么才更加体面,抿着唇笑道,“太感谢了不知道该怎么表达了罢了。”

 

莱万顿了一下,看着女孩,试图出言安慰——在上次自己没听安娜的话让女孩险些哭出来后他决心多听她的建议,先好声好气哄好女孩再说——“但我想 我现在应该离水远一点,或许你家里还有上次做的无麸质饼干吗?”

 

“你喜欢吃吗?”迟佳想到自己上次做的三冠王形状的饼干,眼睛亮了一下,有些惊喜的看着面前的人。

随即又有些遗憾地皱起眉来,“可惜我家里没有了……”

 

“没关系,”莱万摆了摆手,心想反正这也并非我的本意,又指了指迟佳全部湿透的床褥,“还有新的可以换吗?”

 

迟佳应了一声,“床上用品都有的,就是床垫……”她看着因为正对着浴室而遭殃的床铺,“啊但是我已经给房东打过电话,他说明天会来换的,我今晚就将就一下就好啦。”

 

莱万却轻轻啧了一声,放轻放缓声音道:“你信得过我吗?”

 

迟佳有些许预感到接下来会发生的事,却还是打了个磕绊,“怎么突然问这个?”

 

“如果你足够相信我的话,今晚不如先去我那凑合一晚上。”

 

“这怎么行,”可迟佳嘴上说的跟心跳的速度完全不同,“也太麻烦你了……”

 

莱万看着明显有些口不对心的女孩,心下一片柔软,揉了揉她的头笑了起来,“不麻烦。”

 

迟佳再次陷进那双蓝色眼睛里的时候分明听到对面男人柔下语气来叫自己“佳佳”的声音。

于是晕晕乎乎的被男人带着回了家成了顺理成章的事。

 

“你先去洗漱,我帮你收拾好我屋旁边的客卧,你晚上有什么事随时叫我。”

莱万看着面上有些疲惫的迟佳,想要理一理她耳边碎发的手又收了回去,只是把她的托特包放在了桌子上。

 

迟佳道了声谢,准备进浴室前才想到给被自己忘在一边的纪瑜回消息。

纪瑜满屏的问号都快要冲出整个地球,迟佳今晚难得露出个笑来,回道:「别担心,我现在在莱万家。」

 

「?」

又是熟悉的问号。

「那你现在在干嘛?」

 

迟佳困倦的脑子想不出什么别的来,照实回复:「要去洗澡啊。」

 

「?所以你的fork是个实意动词、语气词还是形容词?」

「不会是现在进行时吧?」

 

「?」

迟佳这才明白过来对面好友的意思,瞪大眼睛红了脸,骂了句后进了浴室。

 

莱万看着女孩穿着毛茸茸的睡衣出来的时候忍不住笑了下,他刚刚在女孩家里倒是看见了她满床的毛绒公仔,近乎快要让她睡不下的程度。

却没想到她就连睡衣都是这个样子,叫人忍不住想要摸摸她身后的熊耳朵。

 

迟佳绕是给自己做过无数心理建设,可还是有些亲昵地撒娇般鼓了鼓嘴,试图为自己辩解:“我只是怕冷罢了……”

 

莱万这么想着也这么做了,他已经很多年没这么幼稚了,此刻他却抬起手来揉了揉她身后的熊耳朵,拖长声音顺着女孩说:“嗯,好,我的小熊公主。”

 

莱万说出来的时候就察觉到了不对,在“meine”的音发出来的时候他甚至声音越来越小,可离得他极近的迟佳还是听到了全部的内容。

 

迟佳登时瞪大眼睛,又有些迟缓地眨了眨眼,仍旧一副不敢相信自己刚刚听到了什么的表情。

脑子的短路还没修好,就听莱万再次开口:“早休息吧,有事叫我就行。”

 

看着女孩的背影进了与自己卧室一墙之隔的客卧,莱万的声音才再次在屋里响起:“晚安,我的小熊女孩。”





①fork谐音fxxk,英区留子之间的玩笑梗hhhh😎

 

 

评论(14)

热度(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