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吹土土尼

别忘记你提笔的初心——纵我有千万种遗憾,还好我有支笔能塑造亿亿个梦

[莱万乙女]得偿所愿C11

🌷迟佳(Janine)✖️莱万

🌷抱歉隔了这么这么久才更新😢就当我是刚想起来账号密码吧

🌷这段时间最后在国外出去旅游、回国,还没完成的毕业论文和开始着手准备考试的事大概会占据我的几乎全部空间时间,有点团团转的意思,所以更新速度大概还是会很慢很慢再次抱歉!

🌷没有更新的时候如果我有空或许会写一些小短打/番外/改前面的章节!



久不见迟佳回消息,一边的纪瑜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她新发的朋友圈,问向来保守又内敛的好友:「你不会又被万子拐回家了吧?」

 

迟佳没管评论区里各种惊讶提问或祝好,回复纪瑜:「可他给我准备了满床的毛绒玩偶诶!」

 

「……」

「很好我知道你恋爱脑,但是你这不叫羊入虎口吗……」

「佳入万口」

 

迟佳笑了下,还没来得及跟她多解释什么,只拍了张莱万在厨房系着围裙的照片给纪瑜发了过去。

「等万子再多练练,就给你做一桌中餐」

那边顿了半晌,才复又问道:「不好意思刚刚对我们万子哥多有得罪,你们原地锁死,钥匙我吞了」

 

「但你朋友圈屏蔽你妈了没?」

 

「?」

「完了」

 

她从未想到屏蔽父母这一茬,她跟莱万的恋爱并非一时兴起,虽然更像不切实际的痴人说梦,可她更希望自己能跟他走的更加长久,可却忘了控制欲强的家人看到这个大概又要抓狂。

 

端着番茄炒蛋出来的莱万看着面色不佳的女孩,开口问道:“怎么了?”

 

迟佳欲言又止半晌,还是弯着唇摇了摇头,站起来接过莱万手里的碗盘放到桌子上,又坐在他旁边。

 

莱万并没有多问,只把番茄炒蛋匀到按女孩指示下的宽面碗里给迟佳挪到面前,接着把筷子递给了她。

看着迟佳惊讶的表情,莱万笑着开口解释:“上次你来我家,之后我就买了几副筷子,感觉你应该会更喜欢用它们。”

 

还没等迟佳心里熨帖更浓几分,莱万又继续说:“有什么事都可以跟我说。”

 

被那一双蓝色眼睛满含真挚和温柔注视着的时候,迟佳近乎说不出什么拒绝的话来,那种来自年长恋人全心全意的包容像让向来胆怯顾虑颇多的她忍不住袒露更多心声。

 

她拌了拌碗里的面,动作顿了半晌才又抬起头来,轻咳一声,面色有些不自然道:“就……你的队友们跟他们女朋友谈恋爱的时候会受到什么阻碍啊……”

 

莱万眨了眨眼,思考了半晌,才猜测道:“大概就是一些,经常比赛会异地……”莱万有些为难地蹙了蹙眉做了个手势,随即又看向迟佳,“所以我的小熊公主现在遇到了什么阻碍?”

 

迟佳手撑了额头一下,五官都皱在一起一副纠结的表情不知道怎么跟男人说他才能明白。

“就是……你知道人会有刻板印象,可能有的人会觉得运动员会比较……”

迟佳像个意大利人一样试图用手势跟莱万说明白“不靠谱”这三个字,却见身边男人一副明白了的样子,点了点头,缓着声音问她:“所以是谁让你有了这种忧虑?”

 

迟佳顿了下,“倒也还没有,不过……”

以她对自己母亲的了解,这不过是早晚的事。

 

接着,自己脑门上又被男人弹了一下,“不要为还没有发生的事焦虑佳佳。”

可见她仍旧忧心忡忡的样子,莱万复又思忖半晌,再次开口:“如果是你的家人,”他握住她的手轻轻捏了捏她的指腹,“我会做给他们看的。”

 

“佳佳,别担心。”

跟你在一起并非是我的一时兴起,而我也愿意在你遇到任何问题或是困难时陪在你身边。

 

迟佳轻呼出一口气,被握着自己的大手稍稍安抚了些许,点了点头。

随即又被自己碗里多出来的青菜弄得皱起眉来,“Lewy——”

 

波兰男人则眨了眨眼,脸侧酒窝极深,笑的弯了眼,“保持营养均衡。”

看起来转移话题虽然老套,倒也奏效不是吗?

 

吃完饭本来要瘫到沙发上的迟佳就被拉到院子里美其名曰“散步消食”,看着一直往自己怀里靠像是没长骨头一样的迟佳,莱万忍不住笑了起来。

“我倒是不知道你之前这么多小毛病。”

挑食不爱吃青菜,不爱运动,爱吃各种小零食,吃完饭就往沙发上一躺……

女孩平常看起来乖乖的,其实真叫她做些自己不那么喜欢的事,又会竖起身上的刺来刺你一下。

 

——就比如现在,她不说什么,行动上也乖乖出来,但噘着嘴的表情怎么看都是心不甘情不愿的样子。

 

迟佳谈到运动的事索性摆烂,“那你现在知道啦——”

说着,还挽着他的胳膊继续把自己的重量往他身上靠了靠。

 

莱万被她这幅样子气的笑了声,戳了戳她柔软的脸颊,“你们那没有‘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的说法?”

 

“这是波兰俗语还是德国的?”

迟佳转过头去瞪大眼睛看着莱万,这种话在西方也适用吗?

 

莱万笑了下,这是他请的中文老师最近教给他的,但在没什么成果之前他自然不会告诉面前女孩自己在学中文的事。

 

“要是跟你在一起,我天天运动量直线上升,我肯定能活到九十九的。”

迟佳稍稍被莱万的说辞劝解了几分,对于散步这件事没那么抵触,可还是摇头晃脑的拿腔捏调。

 

男人笑了声,“又说傻话。”

可随即又被女孩抱住,身边人带着几分试探问道:“我可以在这里种花吗?”

 

院子里除了一些娱乐健身器材就是大片的草地,莱万没有养花弄草的爱好,只请人定期打理修整院子里的草坪。

将来这里会开满什么样的花都好,也都不重要,但他更为了女孩想要主动参与进他的生活感到快乐,思及此,他揉了揉迟佳的脑袋,他问:“你想种什么花?”

 

“那边种两颗绣球,再往那边种一片郁金香……”

 

莱万听着迟佳说的计划,笑意忍不住愈发明显,凑近她在她额角落下一吻,“好,这间房子的女主人。”

 

迟佳红了耳尖,拉着男人的大掌摇摇晃晃,看向他时眼神亮亮,“那那间客卧……”

 

“如果天色晚你想留宿,就能睡得舒服一些。”

男人的大掌拍了拍她脑袋,示意她不必紧张,“这只是为你提供的选择,不是必须为之。”

 

所以第二天早上迟佳还是在自己公寓里醒来,拿起手机看到母亲的消息「醒了给我回电话」时,她半分都不意外。

 

……

长长叹了口气,迟佳这才认命般给她回了电话。

虽然早有准备,可她挂了电话后轻轻揩去眼角的泪,吸了吸鼻子,还是长长叹了口气,她忽然有些庆幸现在国内出国还没那么方便,不然大概父母就是买最早的航班也要把自己抓回去。

 

可她在上车看到莱万之后却放心了下来,大概是男人在她这里说话永远有最高的可信度,所以她只是笑着在驾驶座男人嘴角落下一吻,弯着眼睛去牵他手,“早安吻,我的男朋友。”

 

可细心的波兰人看到了她有些发红的眼角,反手与她十指相扣,思索了片刻开口:“是你昨晚说的‘刻板印象’?”

见女孩点头,莱万大概明白过来大概只有她的家人才能让她这样为难。

他挠了挠头,“我现在是不是应该庆幸,大概国内外能搜到的我的新闻不算太花里胡哨?”

 

迟佳有些哭笑不得,话这么说倒是没错,或许她还应该庆幸自己的足坛初恋除了足球近乎没有花边新闻,总比谈了一个天天夜店泡吧的人强点。

 

“可惜现在没法见面,”莱万皱了皱眉,“或者下次你们打电话的时候作为你的男友抱着诚恳尊敬的心态跟你父母谈谈?”

捧在手里娇滴滴养大的宝贝被他拱了,任谁都一时间难以接受,要是他是迟佳的父亲,可能真的已经在赶来慕尼黑的路上了。

 

“你应该庆幸现在没法见面。”

迟佳叹了口气,嘟囔着开口,顿了半晌见莱万有些被戳中心思般讶然挑眉,又有些忿忿不平地开口:“可他们又有什么不满意的啊,你这么好,这么优秀……”

 

“佳佳,”莱万忍不住笑了下,“可我只是一个比你大了十岁的老男人。”

 

迟佳愣了一瞬,第一次听莱万这样评价自己。

 

“作为中锋或者射手我无愧于心,也知道有太多的荣誉都加诸在我身上,”波兰人从后视镜里与女孩满是不解的眼睛相对,“可抛开工作不谈,作为你的男朋友,”他比划了一下,“可能对于你们来说找个外国人本来就并非那么常见的事,我又比你大了整整十岁。”

说着,他笑了声,“刚刚露出那种表情是——如果我是你的父母,可能已经怒气冲冲跑过来要找你的男朋友算帐了。”

 

迟佳似乎被自己脑海中提刀怒喊的莱万逗笑,嗔了眼身边人,似真似假叹了口气,“所以你要对我好一点啊,大我十岁的男朋友。”

 

“当然,”莱万腾出手来揉了把身边女生的头发,“我的荣幸。”

 

而再次跟球队大巴一起出发去安联球场的时候,其他人的态度显然更不一样了起来,就连一向称得上是不太爱凑热闹的科曼都过来打趣:“现在不是你的妹妹了?”

 

迟佳闻言忍不住一侧唇角勾了下,却立刻抑制住自己想要看热闹的表情,正经着脸同样看向身边的波兰人等他回答。

 

“金斯利,你明明知道……”

莱万笑了下,却带着几分炫耀的心思看着来人。

 

科曼看不得他这副表情,翻了个白眼,继续往大巴后面走去。

 

“哎,我只是‘妹妹’罢了,”迟佳故作难过,装模作样地摇头叹气,“还要让哥哥为难,真是我的不是了。”

 

莱万被她的阴阳怪气逗得笑了声,点了她额头一下,自然接话道:“所以要感谢这位妹妹大人不记小人过,愿意给我万某人一个表现的机会。”

 

迟佳挽住莱万的胳膊,把头枕在他肩膀上,想起自己曾经在穆夏拉生日派对上听到的对话,半是后怕半是骄矜地轻哼了声,“所以你干嘛一开始那么说啊,害得我真的以为我是你‘妹妹’。”

 

莱万戳了戳女孩只有一边的酒窝,“占着你对球员的喜欢跟你在一起好像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可在你明白自己的心意之前、在确定你的心意之前,我都不能这样做,这不公平。”

 

迟佳垂着头眨了眨眼,没再说什么,只默不作声与他十指相扣,另一只胳膊则环地他更紧。

她由不由得想起纪瑜说的话,“莱万跟你在一起之后做的事好像让一切都解释得通了,他也不想让这段关系随随便便开始,他在努力给你一段一段周全的、让你有安全感的恋爱。”

 

“Lewy,”她抬起脸来叫了声,在男人低下头来应她时直起身子在他下巴亲了一口,“我好喜欢你啊。”

却哪知发出“啵”地一声响,让本不想打扰哥哥和迟佳一直保持小声腻腻歪歪谈恋爱的穆夏拉带着几分怨念地看了过来,夹杂着英语嘟囔着吐槽:“我真的会受伤,有人能管管吗!”

 

莱万笑了声,面上没有一点反思的意思,反而打趣起穆夏拉来:“没事斑比,你也找个。”

随即又顿了顿,轻咳一声,看着因为羞窘把头垂得老低装鸵鸟的迟佳,面上笑意怎么都抑制不住,“可得找个自己喜欢的,然后对她好一些。”

 

穆夏拉瞪大眼睛,一副被伤透了心的表情,却听得自己身旁刚刚还一直颤抖着憋笑的阿方索抑制不住地“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穆夏拉:?@&*……

 

哪知一旁的迟佳尽管还脸红着,却抬起头来打趣:“你也是阿方索,好好努力。”

 

阿方索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也会被迟佳打趣,愣了一下,随即才神色复杂地拍了拍穆夏拉的肩膀,“兄弟,我懂你了。”

 

穆夏拉则表情沉痛地点了点头,“以后别跟他们坐在一起,真的会心痛。”

随即得到自己身旁好朋友的支持。

 

可再看球赛时迟佳就有了几分别的心思,她希望球队赢球这毋庸置疑,可她又不希望莱万受到任何伤害,这点在他们在一起之前是这样,在他们在一起之后变得愈发明显了起来。

 

在对阵柏林联4比0大胜之后,迟佳却显得没那么开心。

见到梅开二度完成本赛季德甲第31粒进球的男朋友时迟佳嘴上满是恭喜,眼神却罕见地躲闪了一下。

 

莱万吃着自家女朋友学着搭配的健康餐,回过头去看了眼刚刚说是要吃点餐后水果就去厨房洗圣女果的迟佳,皱了皱眉——她明显心不在焉,甚至连水从碗里溢出都没察觉。

他眨了眨眼,叉子放在瓷盘里发出“叮”地一声,起身往厨房走去。

 

迟佳被男人抱住的时候才回过神来,匆匆关了水龙头转过身去对上莱万的视线。

 

“在想什么?”

莱万在女孩侧脸落下一吻,轻声问道。

 

那些怪矫情的话迟佳一时想不到该怎么说出口,只拉着男人的手指晃来晃去,有些不好意思地笑。

 

莱万有些哭笑不得,偏过头去笑了下,有些无奈地拖长声音,“你呀——”

随即见女孩指了指自己的腿,问道:“会疼吗?”

 

他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在意识到迟佳说的是什么后讶异了一瞬,看向女孩。

“其实这都很正常的,”又顿了顿,打趣道,“怎么,之前不会因为这个担心吗?”

 

“之前也会……”迟佳皱了皱鼻子,拜仁的每一个球员对她而言都像是“自家孩子”一样,她清楚地知道竞技体育其实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何况德甲并不像英超更注重身体对抗,可每次有仁倒地她都会担心,更何况是莱万。

可她又知道这样实在是有些小孩子脾气,随即皱起眉来稍慌了一下,像是在保证什么一般,“可是Lewy……”

她话音还没完全落下,就闪躲一般错开那双蓝色眼睛,定了定心神才再次开口说:“我会努力学着做一个运动员的女朋友的。”

 

“佳佳,”莱万软下声音来,看着面前女孩,“这都是很正常的,很多球迷会更为看重比赛的观赏性和球员自身的技术,而很多球迷则会生出更深的情感——他们往往会对俱乐部产生忠诚感和归属感,会对球员生出爱和关心,甚至对这片土地都满是向往和憧憬。”

 

“更何况我是你的男朋友不是吗,你可能会更加担心。”

莱万是运动员之家,所以还没遇到过这种情况,可他抬手揉了揉女孩的头,尝试着去理解迟佳的想法。

 

顿了半晌,他又学着迟佳的语调,一双蓝色眼睛柔柔看着她,“我也会努力学着做好你的男朋友的。”

 

“你别……”

迟佳心底一片熨帖,有些耳热,手撑在男人胸膛上试图让他别这样,却又听得男人问她:“所以我这次表现的怎么样?”

 

“什么?”

她没反应过来,抬眸疑惑看他。

 

莱万则从一旁拿起手机来打开备忘录,翻找着自己从安娜那里学到记下来的东西,“看到女朋友有心事不能放任她不开心,要去哄、尽量让她开心起来。”

 

迟佳被他念的东西逗笑,忍俊不禁点了点头,“还不错,”随即又被莱万手里的东西吸引了目光,“你看的什么啊?”

说着,就想去拿来看看。

 

莱万却一下子把手举高,稍稍低头垂着眼看她。

 

“Lewy!”迟佳跺了跺脚,跳了两下试图从他手里抢过手机来,却忘了自己男朋友身为运动员的优势,他只稍一挪就躲开了自己的动作。

反而是自己站不稳扑进了男人怀里。

 

将将扶着莱万的胳膊站稳,就听得他出声叫道:“佳佳。”

她立即被莱万突然正经起来的声线转移了注意力,安静下来应了声,眨着眼睛看向他。

 

波兰人目不转睛看着面前的女孩,手掌握上她的腰肢时她都还丝毫没察觉到什么,直到自己开口发问:“那是不是可以给你好学上进的男朋友一点奖励呢?”

 

迟佳稍稍张嘴愣神的瞬间就被男人抱到桌台上,揽着腰亲了下来。

这个吻温柔又带着安抚意味,他只浅尝辄止就停了下来,随后与迟佳额头相贴,眉眼间带着笑意。

“接下来是给信任我、愿意跟我倾诉心事的佳佳的奖励。”

 

迟佳瞪大眼睛,下意识想要往后撤,却被莱万的目光定在原地,缓缓红了耳尖,本以为莱万会再次与她亲吻的她却忽地听见一声——

“汪!”

 

她动作一顿,循声望去。

 

莱万则笑了声,“她还挺乖的,一路也没闹腾,刚刚也安静。”

随即他牵着迟佳的手,拉着她往原本空着的一间屋子过去。

 

将将打开门,迟佳的脚边就缠上来了一只棕色毛茸茸的泰迪,她低下头跟狗狗对视的时候被它一双圆溜溜的眼睛看得心都要化了,忍不住蹲下来抱住小泰迪跟它贴贴。

转身看向莱万的时候眼里满是惊喜和笑意,“这是!”

 

“我记得你朋友说过你一直想养一只狗狗,正好她出现在宠物收养所,我觉得你大概会喜欢,各种证件准备了很久,直到今天她才刚能跟我们回家。”

 

“好可爱啊!”

迟佳抱着狗狗站起身来,凑近莱万,握着泰迪的一只前爪冲莱万招手:“谢谢我们papa带我们回家……”随即又顿了下,“她叫什么呀?”

 

莱万眨了眨眼看向她,从女孩怀里接过小泰迪更加熟练地抱着它,“在收养所她的名字是Bella,mama要重新给她起个名字吗?”

 

慕尼黑冬令时已接近尾声,可这座城市还是早早进入沉沉暮色,没有开顶灯的屋子不甚明亮,可面前男人的那双眼睛好像就是闪着光一样,让迟佳心跳乱了一瞬。

随即她笑着摇头,伸手去揉小泰迪的脑袋,“不用了,我们美丽的Bella,欢迎你来到我们家呀!”

 

莱万心念微动,一早想好为Bella发的动态和自己对于面前女孩半是保护半是有些拿不上台面来的占有欲终于有了更合适的方式公之于众,“Another girl stole my heart.”

他轻声呢喃。

 

却听见迟佳轻笑了声,带着两分明知故问的意思跟他绕圈圈,一双眼里满是狡黠,“那另一个是谁?”

 

莱万像是系统卡壳般顿了半晌,就在迟佳快要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扯上他的袖子求证时,他才想到正确的发音,“是迟佳,是迟佳。”

 

她微一怔愣,“你也……”

后半句话却又急急停住咽了回去,她不敢去多想莱万是因为什么会说的这句中文,她有些害怕自己生出的期待与他所做的初衷不同。

 

哪知波兰人冲她眨了眨眼,“我也有在迟老师的带领下努力做一个‘中国好女婿’。”

学的怎么样倒另说,但或许他学会的中文更多一些,迟佳的父母就能更放心一些。

 

迟佳眨了眨眼,不论出于什么原因莱万开始学习中文,这都对她来说是从不敢想的。

在四年前遥遥望着的那湾月亮终于不再高悬天上,他站在她身边时发出盈盈柔光包绕着她。

 

“你现在说话还挺地道的,”克制着自己再想下去又想索要抱抱的举动,把话题转到莱万的口音上,迟佳有些忍俊不禁,“你的中文老师是哪里人啊?”

 

“东”字刚一从莱万嘴里说出来,迟佳就做了个“停”的手势,笑个不停,惹得怀里的Bella都抬头看向自己妈妈,她才堪堪停住看向波兰人,“知道了知道了,我的亲亲男友,恭喜你加入北方人阵营。”

 

迟佳离开莱万家时Bella已经黏她到不行,她想起纪瑜刚刚给自己发的消息,「你说万子哥不会是想通过咱们Bella把你留住吧?」

 

「……他还需要Bella?他一句话我就能扑倒他。」

 

「好魄力迟老师,我希望你别只是‘嘴强王者’纸上谈兵,真到了实际应用成了鹌鹑。」

 

「……没事,真到了那一天我会提前学习。」

 

纪瑜翻了个白眼,不太相信迟佳能做出什么事来,估计到时候又只有被吃干抹净的份。

 

迟佳回到自己公寓小跑到窗边,跟楼下车外站着的男人招手,示意自己安全到家后,目送着跑车离开的身影,迟佳想到自己手机上刚刚收到的消息,神色沉了沉。

 

而莱万在刚刚迟佳上楼的十分钟里,在等待那盏灯亮起的六千秒里,只心里忐忑思索着一个问题——

“如果有一天我和拜仁成为对手,你会站在哪一面呢?”

 

迟佳自然没有听到莱万的心声,他也想当然地下意识想要忽略这个问题的第二种可能答案——那个他不愿意听到的答案,以至于他下意识抗拒提及这个问题。

可如果知道后面会发生那么多,莱万一定会在此刻拨通迟佳的电话,或是握住她的手腕问出来,而不是自以为是地做什么“对她好”的决定。



🌷再次给有在等待我更新的宝贝们说一句抱歉,因为下半年的中心大概还是会放在备考上,所以我们就有时间见面!等某个春暖花开一切尘埃落定的时候我就会恢复更新频率啦!

😉😉😉

评论(10)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