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吹土土尼

别忘记你提笔的初心——纵我有千万种遗憾,还好我有支笔能塑造亿亿个梦

[莱万乙女]得偿所愿C10

🌷俩人别别扭扭的时候我还会写,一谈恋爱真难写啊,拖了好久才写好这一章,给大家磕一个🥹

🌷有番外是迟佳✖️年轻时候莱万2k字!





迟佳看到那些奖杯时一愣,心里跟着涌起来了与有荣焉的自豪,她看向莱万眨了眨眼,扬起笑来,“我的男朋友好厉害啊。”

她入坑时间不算长,因为种种原因球赛其实也没正儿八经看过几场,知道身边男人有着无数荣誉光环加身,可真正看见这些奖杯奖牌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感慨又心潮澎湃。

 

莱万愣了一瞬,他被无数人夸赞过,他有无数的球迷,可唯独面前的人不同,只有她的这句让他这样心动。

他拿出其中一块奖牌带在女孩脖子上,“这是我为波兹南拿下的奖牌,它在我的生命里扮演了很重要的作用。”

 

男人缓缓调整着奖牌的绶带,叫她脖子微微发痒,却整个人被定住一般什么都说不出来。

 

“我的故事好像也有一些人读过,”男人看着女孩一双水眸里的神色,忍不住又在她眉间落下一吻,“所以我必须是坚硬不可催的,是完美少失误的。

“可我其实不过是,生命中仍有缺憾的形状。”

他望向她时蓝色眼眸眨了眨,“直到我遇见了你。”

 

剖白心意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可相比于此,他更担心女孩一直仰视他。

“佳佳,我其实也会担心我不够好。”

 

迟佳喉头酸涩像是被什么堵住了一般,她怔愣看着面前的男人,最终眼眶都跟着酸胀了起来。

她终究是开口叫道:“Lewy——”

 

对上男人的眼睛,她踮起脚来再次吻了上去。

“Lewy,Kocham cię。”

 

她似乎还有些醉意,说话还带了几分鼻音,莱万竟一时间不知道是该惊讶于女孩吻技的进步还是她波兰语的准确发音,等他回过神来自己的身体已经先脑子一步做出反应来,把迟佳抱到桌案上搂住女孩的腰肢细细密密地亲 |  | 吻了起来。

 

这次的亲 | 吻更加缠 |  | 绵又温柔,让迟佳整个人都陷了进去,直到两个人分开时她才细细地靠在男人怀里喘 |  | 息。

她被他像是对待珍宝一般的动作弄得羞赧了起来,又忍不住亲昵地蹭了蹭他的胸膛。

 

莱万顺着女孩的头发,她头顶的稍稍不听话的自然卷可爱到叫他移不开眼,半晌他才再次开口:“什么时候学的波兰语?”

 

迟佳抿着唇笑而不语,本想躲避他的追问,可自己仍旧被男人箍着腰肢动弹不得,这才再次嘟嘟囔囔着开口:“我其实更喜欢语言学,在我心里学会对方的语言也代表着与他更为亲密,所以大概是……”

她稍稍停顿了一下,不知道自己的情感对他来说会不会过于沉重,可还是又窝进他怀里,“见到你的第一面吧。”

 

莱万的心脏都要被女孩的所做所说填满,或许之前感觉到的女孩像是一汪总能让他发现惊喜的水泽还不够精确,她的存在就是宝藏本身。

可他想到迟佳在啤酒屋跟穆勒的对话,又有些担心地看着迟佳,他犹疑该不该问出来,在打定主意闭口不提的瞬间,他听到迟佳回答:“Lewy,不重要。”

 

莱万有些惊讶地看着女孩。

 

“你大概是想问,可我们如果没有在一起我学波兰语干嘛。”

迟佳感受到自己在说出“没有在一起”那几个字后男人搂着她的力气变大了一瞬,忍不住笑了下,与他十指相扣继续开口:“因为里贝里说出那句‘Mia San Mia’而开始学习德语的时候我也从来没想过我有一天会在塞本纳工作。

“所以,这不重要。”

 

爱上月亮的时候她也从未敢奢求月亮会奔她而来,能被月光温柔的照拂已经是她的幸运。

 

“佳佳……”

莱万说不清心底是柔软心动更多还是酸涩更重,他只是把迟佳揽进怀里,再也说不出更多。

迟佳此刻对他来说更像是原本从他生命里剥离的一部分,他看着窝在自己怀里搂着他的女孩,压根说不出口送她回家的话——个把小时前他们刚刚互通心意,他只想抱着她哪怕就这么一直安静地待一整晚。

可思虑再三,波兰人还是开口:“我送你回家。”

 

迟佳此时喝下去的那点啤酒完全失了效用,可她仍旧像是在云里雾里一般,带着两分不真实地看男人。

 

莱万被她晶亮又眨也不眨的眼神盯地发怵,随即像是想起什么来一样皱起眉来有些担忧地问她:“你应该没有断片了什么都想不起来了吧?”

 

“才没有!”迟佳平日里声音更温和,可每每在男人面前都因为过快的心跳声音更加细软,此刻像是在撒娇一样撅起嘴来。

她猛然惊觉到自己对于男人的依赖,又有些羞赧地抿了抿唇,声若蚊蝇呢喃:“你是我的男朋友嘛。”

 

莱万捏了捏女孩的指腹,含笑看着她从桌子上蹦下来,又把奖牌挂回原处。

 

迟佳看了眼“最佳前锋”的奖杯,随即立刻垂下眼去扯了扯嘴角,又笑着过去牵住男人等在那里的手。

 

把女孩送回家后莱万看着玻璃窗透出的莹莹灯光,莫名心里一动,打开了IG。

熟练地输入迟佳的账号后,他看到了她在不到一分钟前发的动态,有些意外地动作顿在了原地。

 

「话不多说,万子,我的亲亲男友!」

 

他不确定是不是翻译出了问题,再次看到“Wanzi”这个名字时,他竟然成为了她的男朋友。

 

波兰人有些不敢相信一般继续往前翻找着她的动态,却发现“Wanzi”这个人所发生的一切都跟他对应了上来——

 

19-20赛季,他们实现三冠王那晚,女孩先是只发了一条动态连叫万子三声,接着的动态便改了口,穿着印着9号的球衣走在大街上,说Lewy永远是她的骄傲,她还是支持拜仁慕尼黑。

 

20年金球奖因为疫 | 情取消的时候,她说「没关系,万子在我心中就是无冕之王」。

 

21年他拿到那个可笑的最佳前锋的时候, 她说「没关系万子,我们永远是你的港湾」。

 

22年年初她刚刚来到塞本纳大街的时候,她说「家人们有谁能懂啊,万子本人真的很帅,是我能直接嗨老公的程度」。

 

当时他看到这里还嗤之以鼻,不知道是哪个男的软弱又无能,需要一个娇娇弱弱的、理应被人捧在手心的女孩来做他的港湾;又是哪个小白脸靠外表赚取了她的青眼,可现在他心跳却愈发清晰明显——这一切不过都是迟佳步步遥望最后接近他、接近拜仁的得偿所愿。

而自己在更早先的时候就已经参与进了她的生活。

那天比赛后自己别扭地跟迟佳甩脸子实在幼稚的不像是一个三十岁的男人能做出来的事情。

 

莱万叹了口气,心脏像是被某种柔软细密地包绕起来一样,再抬眼往女孩窗台看去的时候就见到她立在窗边的窈窕剪影。

 

见莱万走下车来,迟佳也赶紧打开了窗户。

“Lewy——”

她把手掌放在嘴边叫他名字,眉眼弯弯,又把手肘撑在窗台上。

 

“天冷,你窗户别开那么大。”

莱万开口,指了指她的玻璃窗。

 

哪知女孩皱了皱鼻子,低头在手机上戳弄了起来。

不多会儿,她冲楼下站着的男人示意让他看手机。

 

「那你不也站在外面?」

 

莱万笑了下,「上次水龙头事件发烧的可不是我」

 

「……」

 

莱万看到女孩从手机中抬起头来又自以为凶巴巴地瞪了他一下,接着是一个问句:「所以你那天怎么来的那么快?明明托马斯的消息也就刚到我手机上不久。」

 

莱万脸上浮现出一种近乎无奈又纵容的笑来,他先是抬头看了眼正眼巴巴看着他的女孩,随即回道:「那两天你不愿意跟我多说话。」

 

迟佳看到这条消息后心里咯噔一声,眨了眨眼有些期待下一条消息。

 

「我就想去你家附近的超市逛逛,碰碰运气。」

见楼上女孩把脸埋在手机里的样子,莱万就知道她一定是看到了消息的内容。

他其实并不是会多说的人,可如果用这种方式能让迟佳变得更有安全感,那多去表达也未尝不可。

 

「不早了,快回去睡觉。」

饶是还想再多看她两眼,但莱万不想让迟佳继续开着窗户站在冷风里,索性抬起头来催促着。

 

第二天去塞本纳自然是由新上任的男朋友接送,看着小跑出来的迟佳,莱万眉眼舒展开来。

 

坐到副驾驶上的时候迟佳看了眼抿着唇笑的莱万,颇有些不自在地动了动,“干嘛这么看着我……”

 

“佳佳,你好美。”

 

迟佳闻言瞪大眼睛看着莱万,她的相貌最多称得上温婉,绝不是什么顶顶的大美女,国内从小到大的打压式教育更是让她算不上是一个自信的女生,甚至在南方上学的经历让她会因为自己个子高而自卑。

饶是觉得今天日子特殊仔细化了妆,她仍旧是下意识拒绝这句夸赞。

“你别……”

 

可还没说出后面,就被莱万的发问打断:“所以我美丽的小熊公主会给第一天上班打卡的男朋友一个早安吻吗?”

 

迟佳耳尖发热,可嘴角的笑意却怎么都止不住,点了点头凑近他,在他嘴角落下一吻。

想要离开时却被男人又扣住后脑勺温柔又缠绵地延长了这个亲吻。

 

“……Lewy!我的唇釉!”

放开迟佳时他听到女孩软着声音撒着娇抱怨,他正要安抚自家女友,却又看她从兜里掏出一支唇釉来wink了一下,“但没关系,我早有准备。”

 

什么准备?

 

莱万先是懵了一瞬,后又被女孩的举动可爱到,轻笑一声,眼里的笑意和宠溺温柔地把迟佳包绕起来,叫她烧红了脸颊。

 

“佳佳,我想你应该不太想再让我亲一次,然后大家一起迟到。”

他爱极了迟佳在他面前无意识流露出的、与她平日乖巧温柔不同的灵动和娇憨。

 

迟佳闻言嗔了眼驾驶座的男人,“快开车啦!”

 

可接近塞本纳大街时莱万却慢慢减了速看向后视镜,“佳佳,你一会愿意让我停车签名吗?”

 

迟佳在迎上男人的目光时瞬间明白了他的意思,他担心她暂时不想公开,所以之前接送她的时候也都是只开着车快速从球迷身前经过。可她既然选择了跟他在一起,就做好了生活在公众视野下的准备。

“如果你想的话。”

如果你想,我就会永远做那个站在你身边的人。

 

“Robert!”

 

“Lewy——”

 

“Lewandowski!”

 

虽然天气还是有些寒意,塞本纳大街上还是站着许多蹲车库的球迷,看到他们后莱万的车缓缓在车库门前停下,瞬间几个小孩围了上来。

 

在耐心地跟小孩子们合照之后才有站在外圈的成年人发现了副驾驶上的迟佳。

“嘿Robert,你车上的女士是谁啊!”

 

莱万没着急回答,只含笑看向副驾驶的女孩,再次把主动权交到她手上。

 

迟佳则弯起唇来,“大概是会赖在Lewy副驾驶很久的人?”

 

等奥迪驶离后许久,人群中才爆发出一阵惊叹的声音:“她是莱万的女朋友!”

 

*

而办公室显然有人比事件的两个当事人更加高兴,看了昨晚穆勒发在群里的消息后就一直心痒的索尼娅见到迟佳一来就把她拉住,哪怕是在德国工作了多年仍旧没有改变这位西班牙人的热情。

“你跟莱万在一起了?”

 

迟佳被她打趣的视线弄得不好意思地抿了抿唇,一双杏眼却笑的眯了起来。

“嗯。”

 

迟佳是索尼娅看着一点点融入拜仁这个大家庭的,她也真的把这个女孩当成自己的亲妹妹来对待,迟佳从一开始谨慎又端着的样子到了今天能跟许多球员打成一块,除了她工作能力足够,索尼娅必须承认——是她真正爱这些球员、爱拜仁才让他们都真正认可女孩。

“恭喜!”随即冲她眨了眨眼,又凑近她悄声问道:“所以你们昨晚就住一起了吗?有没有做一些快乐的事?”

 

迟佳瞪大眼睛,像是被烫到一样连忙摇头,对这个工作时严谨玩闹时热情的伊比利亚人有了更新的认知,“怎么可能那么快……”

 

索尼娅这才笑了下,捂着嘴表示自己失言,“抱歉抱歉,我只是看前些天有些时候莱万看你的眼神就……”随即她又看了眼迟佳,“我后面的话应该可以说出口吧?”

 

迟佳不明所以,只点了点头应下。

 

“像要把你吃了一样。”

索尼娅知道女孩害羞,又俯身过去小声打趣。

 

“索尼娅!”

迟佳这次才是真正害羞了起来,有些羞恼地看自己的上司加俱乐部内好友。

 

索尼娅先是给女孩顺了顺毛,复又再次开口:“不过既然是自己喜欢的,他最好是对你好一些,不然我让他们帮你揍他——”

说着,索尼娅比了个“重拳出击”的手势。

 

迟佳又被她逗笑,弯着眼睛像是想到什么,问她:“你说的不会是阿方索吧?”

 

“哎你!”

索尼娅第一次被迟佳反过来打趣,反倒一时间没想出来什么话,笑着瞪了眼女孩,催她快点去工作。

 

下班时候莱万再次早早在办公室附近等着,被下班的索尼娅打趣地看了眼后忍不住出言反击:“阿方索动作那么慢,你们还没在一起?”

 

?你们夫妻俩别是商量好的吧?

索尼娅瞪了眼莱万:“你就仗着我们家Janine人好不舍得多考察你吧。”

 

哪知莱万一脸神情自若地应下,“是啊,毕竟Janine喜欢我嘛。”

 

他一脸欠打的表情让索尼娅实在手痒,却碍着刚刚背着包出来的迟佳只翻了个白眼,有些嫌弃地看了眼浑身都散发出酸臭气息的谈恋爱的大龄男人。

 

迟佳出来的时候索尼娅已经离开,她看到莱万嘴角含笑的表情挑了挑眉,“怎么这么高兴?”

 

“第一天接女朋友下班嘛,自然要好好表现。”莱万自然地接过迟佳手里的包,大掌牵起她的手往车库走。

 

迟佳顺着力道整个身子靠在男人身边,明明知道他不会,却还是摇头晃脑夸张地问道:“那你岂不是上岗时间长了就会懈怠!”

 

莱万闻言笑了下,腾出手来揉乱了女孩的长发,“所以你要天天多奖励我一些。”

 

“什么奖励?”

迟佳侧着身问男人,却见他停下脚步转过身来,稍稍俯了俯身侧过脸来冲着她。

 

轻轻眨了眨眼,迟佳有些羞赧,却还是踮了踮脚凑近他,在他脸颊酒窝上轻啄一口。

 

莱万正要再多为自己谋取点福利,却被穆勒的笑声打断:“我劝你们小情侣还是回家再亲亲我我!”

 

“托马斯——”莱万有些懊恼地叫了声,揽住有些害羞了的自家女友,“怎么哪都有你!”

 

迟佳闻言倒是散了两分羞赧,笑了两声也跟着看向一脸打趣的穆勒。

 

“我还没怪你们把整个塞本纳大街弄的满是恋爱的酸臭味呢!”穆勒白了眼两人,“给你助攻完就翻脸不认人了是吧?”

早知道自己就不那么认真地撮合两人嘛,再让他们你猜我猜地别扭一段时间是最好,也总好过自己和其他队友工作人员天天在这里吃狗粮。

 

跟在穆勒的车后,莱万开着车边冲等在车库外的球迷们招手示意,边问迟佳,“今晚上你想吃什么?”

 

迟佳有些意外地看了男人一眼,“你会做什么?”

 

哪知波兰人也不恼,只有些难为情地挠了挠头,“就学会了一道番茄炒蛋。”

 

迟佳闻言猛地转过头来看莱万,一双杏眼瞪得老大,“你会做这个?”

 

莱万没忘记看到女孩IG动态里看到的那条春节时她和朋友们一起准备年夜饭的动态,她说一起做饭是让人变成亲密家人的第一步。

可他好像对于做中国菜不太擅长,火候、咸淡和味道都尝起来奇奇怪怪的,但好不容易总算在在一起之前把最简单的那道菜学了个差不多。

 

“你想尝尝吗?”

 

迟佳自然说不出来一句拒绝的话,等去了男人家里才发现自己上次住的房间被收拾成了暖色调的温馨样子,床上还摆着上次自己没带走的雪龙玩偶。

她站在楼上看楼下正在洗番茄的男人,“Lewy,你怎么……”

 

而莱万则是像是刚想起来一样,匆匆擦了擦手上的水,示意女孩等他一下。

 

看着面前巨大的快递箱,迟佳脑子卡壳了一瞬,迟缓地对上莱万的眼睛。

“这是……”

 

男人则坐在她身后把她拥进怀里,示意她拆开箱子看看。

 

迟佳打开箱子才看到各种毛绒玩偶的包装,大大小小塞满了整个快递箱。她有些不敢置信地看向身后的男人,双眼晶亮,“Lewy!”

她迫不及待地跪坐在地毯上开始拆包裹。

 

“这个考拉好可爱!”

“这只维尼熊很容易断货的诶!”

 

莱万含笑看着女孩每拆开一个都露出笑来转身给他又展示的样子,直到他们周围都摆满了大大小小的毛绒玩具,她拆完最后一个扑进他怀里。

“Lewy——”迟佳拉长声音叫道,“你怎么这么好啊——”

 

 

莱万双手稳稳接住她,双腿把她圈在怀里,侧过头去在她颈 | 侧落下一吻,却有些哭笑不得:“这就叫好了?”

感受到颈窝处女孩点头的动作,莱万弯着唇理了理她的头发,“那我再接再厉争取对你更好一点好不好?”

 

哪知怀里女孩却犹疑了起来,她直起背来皱着眉,一副纠结的表情,“可你要是把我宠坏了怎么办?”

 

莱万心里觉得好笑又可爱,迟佳的性格怎么可能做出什么被宠坏的事来,甚至他都希望女孩能别那么“乖”,巴不得把她宠坏,却嘴上顺着她的话继续问:“那你要是被宠坏了会做什么?”

 

迟佳思考了半晌,才干巴巴地掰着手指,“大概会占 | 有 | 欲特别强,不想你跟其他女性走得太近?”随即又想到什么补充道,“然后会分享欲很强,可能会一直喋喋不休跟你念叨发生的有意思的事?”

她不算正儿八经谈过恋爱,可这两条她就总在网上刷到许多情侣因为这个分手了。

 

“佳佳,”莱万却正色道:“这难道不是谈恋爱应该做的吗?”

 

迟佳一愣,又听莱万道:“作为伴侣,跟其他异性保持距离、不工作的前提下看到手机及时回复、对彼此保持最高的分享欲,这难道不是我应该给你的吗?”

 

迟佳一时哑然,半晌,才找到自己的声音结结巴巴再次开口:“那……那如果我做什么你不喜欢的了,你一定要及时告诉我,我才……”

后面的话却因为被莱万食指按在嘴唇上难以继续发声。

 

“迟佳,那我现在就要提一点。”

见女孩瞪大眼睛露出一副好学的样子,莱万心软又好笑,可还是肃着语气说:“如果再跟你男朋友这么客气,那他真的要生气了。”

 

迟佳闻言怔愣了一下,随即再次抱紧莱万的脖颈,喃喃叫他名字,“Lewy……”

 

莱万叹了口气,心底一片熨帖,低软着声音哄她:“佳佳,反而是我要紧张,有时候我可能看不出你的心思,你有什么不开心一定要告诉我,知道吗?”

 

迟佳应了一声,随即又想到什么激动起来:“你快去穿上球衣!”

 

莱万正还一头雾水,就听得女孩继续说:“我还没发朋友圈官宣呢!”

 

“你不是官宣了吗?”

他下意识接话。

 

“我什么时候——”

迟佳话说到一半动作顿住,察觉到不对眯起眼来,一双杏眼紧盯着男人,“你怎么知道我官宣了的?”

 

莱万轻咳了一声,有些不自然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尖,眼神也躲闪了一下,还试图做着最后的挣扎,“没……我不知道啊。”

 

哪知迟佳立刻换上一副泫然欲泣的表情,“看吧,男人都是这样,嘴上说这一套背地里又是一套……”

 

纵然是知道迟佳是装的,甚至女孩还拉着他的手指,可莱万还是叹了口气,试探问道:“其实你心里应该有个猜测了是吧?”

 

我心里猜测和你真斩钉截铁给我一刀这能一样吗?

迟佳有些幽怨地看了男人一眼,撇了撇嘴,还抱着一丝不可能的侥幸心理。

 

莱万见她如此,也只能和盘托出:“就……斑比发现了你的IG。”

 

她IG上那些发癫的东西是能给正常人看的吗?

迟佳不敢置信地瞪大眼睛,“你你我我”了半天,逃离这颗星球的心情愈发强烈,最后却被莱万一句“很可爱”给安抚了下来。

 

“佳佳,那些都很可爱、很生动鲜活,我也很荣幸能在许多年前就以‘Wanzi’的身份参与了你的生活。”

他在女孩的眉间又落下一吻,“我很开心,我的宝藏女孩。”

 

评论(19)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