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吹土土尼

别忘记你提笔的初心——纵我有千万种遗憾,还好我有支笔能塑造亿亿个梦

[莱万乙女]得偿所愿C4

🌷莱万✖️迟佳 (Janine),第三人称行文

🌷jj同步更新,作者名:栗子芋泥



穆勒看着独身一人出现在停车场明显脸色有些沉着的莱万,他有些意外地挑了挑眉,他本来以为东方女孩能够出现在他身边——最起码波兰人离开更衣室的时候面上那副春风得意的样子还挺像他是去找迟佳的。

 

“你一会儿回家吗?”

穆勒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因为他问出来后明显莱万也一愣。

 

莱万对于自己竟然会回答这样无厘头的问题也难以理解,可他还是开口:“嗯。”又在穆勒点点头要离开时叫住他,“……你说,”他打了个磕绊,思忖半晌才又开口:“你能理解你老婆是怎么想的吗?”

 

穆勒瞪大眼睛,他瞬间失声不知该作何反应,尤其是他在意识到莱万在把迟佳放在一个与Lisa相等的位置上时。

 

下一秒莱万也意识到自己这个问题的不合适,他伸手摸了摸自己的鼻子,“我的意思是,男女之间的思维差异。”

 

穆勒没多管他的解释,他试图从迟佳和他之间找出些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在无果后才尝试着用自己的思路解释,“如果是粉丝和偶像的关系,”他顿了顿,试图说的不那么明显,“粉丝在接触自己偶像的时候都是患得患失没有安全感的吧?”

 

莱万则是微微颔首,若有所思地垂着眼不知在想些什么。

与穆勒道别后,他把车停在了俱乐部机动车出口处。

 

直到独自一人从俱乐部出来的迟佳出现在他的视野里时,他才皱起眉来——迟佳的年纪对他来说有些太小了,又敏感而腼腆,他向来少弯弯绕绕的脑袋压根儿猜不透这个比他小了十岁的女孩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

他轻啧一声,有些不爽地狠狠弹了一下挂在后视镜上的老虎头。

 

地铁显然没有昨天的豪车舒服,可迟佳却觉得这才更符合她的人生轨迹。

她怎么也不能否认,单单是短暂的相处、把她视为同事一般的照顾,就让她心生侥幸一般地生出了几分依恋,面对波兰人的善意,她太过手足无措,却又克制地、清醒地知道,自己最好的处理方式就是远离。

却在下了地铁冷风吹来的那一刻霎时间有些清醒过来,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自己刚刚的态度是不是有些没礼貌了些。

 

“你还在这考虑有没有礼貌呢?”第二天在法国留学的好友接起电话之后提出了问题关键所在,“最起码咱们得先弄明白人家是不是单身吧?”

 

“我也没想……”迟佳下意识矢口否认,后面的话却难以说出口来,她的理智和上不得台面的占有欲挣扎的时候就已经昭示着她的蠢蠢欲动了。

她垂下眼去换了个说法,“人家就算单身也轮不到咱啊。”

却在路过第二个货架时,差点被眼前的人吓到,她连忙退回到第一个货架后面,压低声音跟好友吐槽:“谁来告诉我,为什么大名鼎鼎的球星会自己出来超市买东西?”

 

“这不很正常?”

好友先是回了迟佳一句,后来反应过来:“你不会看见他了吧?”

 

迟佳有些绝望地闭了闭眼,下一秒却被熟悉的声音打断思绪:“Janine?”

“早,你也来超市吗?”男人问道,扫了一眼迟佳购物车里的不粘锅,明白过来,女孩大概是来到慕尼黑后的第一次大采购。

随即动作很是自然地手搭上她面前的手推车,又侧过脸去问她:“还要买什么?”

 

迟佳听着自己耳机里好友发出一声尖叫后挂掉电话的声音,尽量保持面上表情的正常把耳机摘了下来,在男人身子靠近的时候声音不自觉发飘,“就……米面粮油。”

 

莱万察觉到迟佳的陡然沉默,他刚刚隔着货架明明听见女孩叽叽喳喳不停地用中文说着些什么,此刻却一声不吭地、又时不时抬头看他。

“Janine,你这样会让我以为我脸上有东西。”

莱万笑着开口。

 

迟佳有些脸热地垂下头去,又忍不住抬眼看了眼莱万,犹豫了几秒开口:“昨天下午抱歉……我态度不太好。”

 

莱万闻声侧过脸去,盯着女孩头上微微自然卷的几根呆毛,不由得笑着伸手轻轻揉了下她的脑袋,哄道:“没关系,我不会记仇。”

 

迟佳脸颊缓缓开始发烫,她感知到自己脸上抑制不住地笑意后强自垂下头去应了声,从货架上拿了包高筋面粉。

她转过身去要把纸袋放进购物车时却见莱万的手早在半空中等着,接过她手里的袋子后放进了购物车里。

 

莱万没察觉到女孩的错愕,对上迟佳的眼神后努了努嘴看了眼迟佳亮着的手机备忘录,“下一样是什么?”

 

迟佳看着搭在自己面前购物车上的大手,他此刻双手推着购物车一副占据主导的样子,而她则在一旁单手搭在上面,像极了经常来逛超市的情侣。

在被自己的想法惊到后,迟佳慌不迭地挪开视线,有些无措地站在那里,直到莱万递过来一瓶饮料。

 

“抱歉无意看到你屏幕,是这个吗?”

 

迟佳备忘录上超市名字后跟了个饮料的表情,莱万下意识联想到女孩上次喝完后露出幸福表情的样子,含笑问她。

 

“你怎么知道……?”

 

迎上迟佳有些讶异的表情,莱万耸了耸肩笑了起来,温声道 :“大概是我记性还不错?”

 

他笑起来时脸侧酒窝极深,叫迟佳不敢多看一秒。她双手接过饮料道了谢,放进购物车里。

 

结账时超市老板自然而然多打量了迟佳几秒,她尽力克制着自己想要往后退的本能,却还是不适地蹙了蹙眉,垂下头去避开他的眼神。

却忽地听得莱万开口:“这是我们俱乐部新来的工作人员,很招人喜欢的中国女孩。”

 

迟佳心脏像是被小锤轻敲了一下一样,一边还在为他开口解围感激道谢,又因着那个“工作人员”酸涩,更甚为了他话尾的“招人喜欢”颤了颤。

 

“他们只是好奇,”莱万一边帮迟佳往袋子里装着东西,看迟佳的表情有些不自在,一边开口小声解释,“也没什么恶意。”

 

迟佳迅速调整好自己,点了点头,正想拎起袋子,就被莱万截了胡。

男人一手一个装的满满的大号购物袋走在前面,见迟佳还没跟上来,又回身笑着看她,侧了侧头示意女孩,“走啊,送你回家。”

 

迟佳回过神来,小跑着跟上男人,又想接过男人手里的购物袋,“我拿一个吧……”

 

“Janine,”莱万有些哭笑不得,“先不说这是一位男士应该做的,”他在女孩手触碰到自己的时候躲避的动作慢了半秒,却还是侧了侧身子,继续补充道:“不要小瞧一个职业运动员的体力,好吗?”

 

迟佳有些耳热,讷讷应了一声,又听得莱万一边把东西放进汽车后备箱里,一边说:“如果你下次出来买的东西多可以叫我。”

 

对上女孩闻言立时瞪大眼睛的模样,莱万忍不住心情颇好的笑了声,随即他又像是想起来什么一样,“其实今天我本来没想开车出来,现在看来它倒是还有点作用。”

 

迟佳有些哭笑不得地瞄了一眼男人口中勉强有些用处的车,很难想象有一天它会被它的主人这样嫌弃。

但这次她倒乖觉地直接坐到了副驾驶,视线在对上男人后视镜上的老虎头时忍不住抿唇笑了下。

 

她眼神收回地极快,莱万发动车子时还没察觉她在看哪里,看到她笑意盈盈的样子却也心情好了几分。

“想下周六去科隆看比赛吗?”

 

迟佳一愣,却压根没想着拒绝,不由自主地跟着男人的思路走,“可是不是还在空场比赛吗?”

 

莱万点了点头,又耸了耸肩,“其实几万个座位坐你一个人也勉强算是空场吧?”

 

“我可以吗?!”

女孩语气里带了几分难以抑制的兴奋,她侧过身去看着莱万。

 

莱万等红灯的间隙侧脸看了迟佳一下,女孩眼神晶亮满是笑意,他也弯起嘴角来,迟佳总有种能力,让人能很快地放松下来,忍不住接近她。

随即他脸上表情更加温和了几分,笑着应道:“当然,我相信大家都很乐意你去的。”

 

 

迟佳出现在拜仁去科隆的飞机上时大家并不奇怪,女孩工作完成得很是顺利,他们在周中看到拜年的样片后都很是满意。

也自然而然地把女孩当成自己仁来待了。

 

穆勒看到座位的安排后笑了下,露出虎牙来,转过身去叫落在后面的基米希:“约书亚,一会坐我旁边,我有东西要给你看。”

没理露出疑惑表情的格雷茨卡,穆勒一副老神在在的表情冲莱万挑了挑眉。

 

莱万没理小将穆勒的打趣,神色自若地接过迟佳手里的登机箱放到行李架上,又自然地坐到迟佳旁边的位置。

 

男人身上的香水是广阔的海洋香气,他坐到自己身边时迟佳只感觉被他整个人的味道都包裹住。

她侧头瞄了眼只一件毛衫的男人,又很快地低下头去。

 

迟佳很快就受不住飞机上暖和的温度,脱下了外套,露出里面的衣服时莱万愣了一下。

她动作也一顿,有些不自在地拉了拉米白色针织开衫的领子。

有些敏感地察觉到身边男人仍旧灼灼的视线,迟佳鬼使神差开口道:“这是你们这赛季的主场球衣。”

 

莱万眼神在红色球衣领和女孩纤细的脖颈处停留一瞬,随即挪开,应了声,喉头滚动一下,带着些明知故问的意思:“印号了吗?”

 

迟佳不自觉指甲刮蹭着指腹,点了点头,没察觉到男人话里带着几分肯定的试探,“嗯”了声,“是你的。”

 

莱万看着女孩的样子笑了起来,又看了眼她的球衣,声线低低柔和:“我的荣幸。”

 

莱万接过空姐手里的橙汁要递给迟佳时,女孩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转过头去瞪着眼看他,又担心被空姐听到还压着声音:“你是不是早就知道……!”

 

莱万忍不住笑了起来,却还是装作无辜的样子反问迟佳:“我知道什么?”

 

迟佳看了眼离开的空乘,瞪人也没什么力道,更何况她每次对上莱万时语调都忍不住带着几分娇软,她作势要拿莱万手里的杯子,却被男人躲闪了一下,有些恼地叫他:“Lewy!”

 

对上男人仍旧含笑打趣地视线,迟佳小声“哎呀”一声,“你肯定知道我如果印号一定会印你的!”

 

莱万被她的话惊了一下,心里升腾起一股被坚定选择的满足来,又带着几分莫名的喜悦,没说话,只一双蓝色眼睛定定地看着女孩。

 

迟佳被他的眼神盯地闪躲了一下,不知他什么意思,又作势要抢他手里的果汁,哪知跟男人的动作撞到一起,橙汁洒了一身。

“Lewy——”

迟佳压着声音惊呼,这下遭殃的不止迟佳的开衫,还有里面的球衣。

女孩登时转过头来有些哭丧着脸看莱万,“怎么办,我明天是不是穿不了球衣了……”

 

本来已经做好准备接受女孩责怪的莱万有些意外地挑了挑眉,还没忘先跟空乘要来了纸巾递给迟佳,温声安慰道:“没事,酒店会有洗衣房的。”

话出口却又换了主意,“我那还有件新的,一会到了科隆我给你拿过去。”

 

迟佳一愣,呆呆点了点头,又道了谢,却对上莱万哭笑不得的表情:“迟佳,你这样……”

 

“嗯?”

女孩还在低着头擦拭着球衣,分神应了莱万一声,话尾轻轻上扬。

 

莱万把后半句“太好让人欺负”给咽了回去,只看着女孩认真的侧脸和纤长的睫毛,安静了下来。

 

“我怎么了?”

迟佳没听到回答,又抬起头来看莱万。

 

男人叹了口气,接过女孩手里濡湿的纸巾放进垃圾袋里,笑着摇头,一副投降的样子,“很可爱。”

 

迟佳被那双蓝色眼睛里的笑意晃了眼,连话也不知道怎么接下去了,只慌乱地拿起杯子喝了口橙汁,把身子往后一撤靠着窗户和椅背安静地不说话,只耳尖通红看得出她的心绪。

 

 

如莱万所说,酒店里洗衣房的烘干机让球衣很快就干了,可她在一大一小两件球衣里还是选择了那件显然不属于自己尺码的红色。

 

莱万在酒店大堂看着穿着高领打底和自己印号球衣的迟佳,忍不住笑了起来,球衣下摆被女孩扎了起来,可宽大的袖子和肩膀让他一眼就看出来这是自己的衣服。

 

队内众人看着迟佳身后的数字“9”纷纷忍不住露出秒懂的表情,又在莱万笑意满满的压制下更加阴阳怪气地起哄。

 

迟佳红了脸,莱万不加遮掩的打量让她垂下头去不敢与他目光接触,“你这么看我我会觉得我穿的很怪!”

迟佳跟工作人员一起跟酒店方处理完工作后凑近波兰人,声音已经有些羞恼,她嗔了眼莱万。

 

莱万双手抬起稍稍安抚了下女孩,又笑道:“不会,很好看。”

 

迟佳又被他这句安抚到,偃旗息鼓,只撇了撇嘴,有些不服气道:“这下大家都知道我是你的球迷了。”

 

莱万闻言抬起头来环视一圈,带着几分炫耀的意味跟几个队友对视后才颇是满意地低下头来看着女孩,语调缓缓又真诚,“还是那句话,是我荣幸之至。”

 

迟佳抬起眼来对上男人浅蓝色的眸子,抿起唇勾起个笑来,“Lewy,加油。”

 

莱万微微垂首看着女孩,她声音平淡,也没什么过多的情绪,可只笑着就让人感知到温柔的力量。

“好,我会进球的。”

 

莱万在球员通道里看着出口处的亮光,皱起眉来轻啧一声,他不知怎的还有些紧张,他甚至已经记不清上次自己在比赛前紧张是什么时候了。

 

第八分钟的时候穆勒一脚助攻,莱万在门前停球后右脚打门进球,迟佳登时从观众席上站了起来。

因着空场的缘故,迟佳并未发出什么动静,只是跳了两下便又坐回原处。

 

直到下半场第六十一分钟承萨内一脚助攻,莱万再次左脚破门;第六十八分钟萨内再次把球传给在门前的波兰人,9号中锋帽子戏法并追平盖德·穆勒德甲300球的纪录时,迟佳才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兴奋蹦了起来。

 

“Lewy!!”

一道不大的声音在观众席上响了起来,莱万笑意极盛地看过去。

 

女孩双手呈喇叭状放在嘴边,还在看台上蹦蹦跳跳的,双眼笑得眯成一条缝,叫人看了忍不住也高兴起来。

 

莱万往看台上眨了眨眼,见到女孩双手捂嘴又坐回座位后笑了下,继续专注于比赛。

 

拜仁客场4-0大胜科隆后更衣室里众人说说闹闹,直到穆勒在小圈子里发问:“你们有人关注了Janine的IG吗?”

穆勒边翻着手机,腿蜷起来脚踩在凳子边上。

 

莱万听到后耳朵动了动,却面色不改地继续跟科芒扯着闲篇。

 

“怎么这么不关心同事啊……”

穆勒正失望地嘟嘟囔囔,却见穆夏拉举起手来。

“我那天好像刷到了。”

 

随即小穆斑比莫名感知到一道灼灼的视线投到了自己身上,当他抬头寻找的时候却又莫名消失了去。

 

穆勒轻咳一声,往穆夏拉身前挡了挡,瞥了一眼若无其事的莱万一眼,有些嫌弃地撇了撇嘴角。

老男人就在这装吧。

 

“她IG还挺有意思的,”斑比像是回想到什么,忍不住笑了声,“等我找找……”

 

“啊,在这!”他举起手机来,念着最近一条她发的帖子,虽然是中文机翻成英语,但大家也都凑合能理解:“我朋友问我什么时候去大巴黎陪她一块看她老公内马尔,我说‘没病吧你,有我老公万子谁去看你老公啊?!’”

 

接着,他顿了下,也没多管自己“Wanzi”的拼音发音是否准确,只一脸纠结地发问:“谁能解释一下‘万子’是谁?”

 

他们附近一众人瞬间安静了下来,大家都转过头去看莱万的神色。

 

莱万对着大家打量的目光,缓缓回过神来,胸腔的心跳声愈发强烈,一边还沉浸在一向乖巧的迟佳在互联网上一改往日腼腆直呼别人“老公”的震惊里,一边强扯着嘴角笑了声:“那是Janine的自由,都看我干嘛?”

评论(25)

热度(9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